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密林中的精灵植物——厚唇兰

】 2014-08-20 10:18
[摘要]厚唇兰,因其具有厚实的唇瓣,故名厚唇兰。

密林中的精灵植物——厚唇兰

密林中的精灵植物——厚唇兰

  厚唇兰,因其具有厚实的唇瓣,故名厚唇兰。分布于热带亚洲,我国约有7种,产华南和西南各省区。

  它的叶长只有2.5—4.7厘米,宽为1.3厘米,而花也只有1.5厘米左右。说它大,是因为这次展出的植株整体较大,约有40公分,花团锦簇,有花近几十朵。

  厚唇兰是兰科,厚唇兰属植物,原产于海南、云南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海拔1000—1300米的密林中的树干上。在越南、老挝等地也有分布。厚唇兰假鳞茎和叶通常较大,基部楔形并且收狭呈柄。花质地较厚,紫褐色,唇瓣的前唇圆形,比后唇宽,先端浅凹,易区别。一般花期10—11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