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小和锦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0 10:29
[摘要]小和锦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不明显,基本全年生长但生长缓慢。

多肉植物小和锦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图片来自互联网

  小和锦 Echeveria Purpusorum cv.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是大和锦的杂交品种,植株比大和锦小,叶片则相对大和锦排列紧密,也多。小和锦也称小合锦,叶片广卵形至散三角卵形,叶面光滑有浅褐色的斑纹,背面突起呈龙骨状,先端急尖,肉质叶排成紧密的莲座状。

  小和锦和大和锦一样,不容易徒长,厚实的叶片上,有漂亮的红褐色花纹。相比大和锦,尺寸更加迷你可爱。生长缓慢,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叶片会形成紧凑聚拢的状态,但是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叶色呈嫩绿色,光照充足和昼夜温差大的情况下,叶片会变红,配合叶面上的花纹,非常好看。小和锦春夏开花,簇状花穗,花开先端微黄,后端泛红,花瓣五裂。小和锦是多肉植物的小型品种,多年群生后,十分具有观赏性。

  小和锦的生长习性

  小和锦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不明显,基本全年生长但生长缓慢,属于又耐阳光直射又耐阴不徒长的多肉,但一般来说,弱光状态,小和锦叶色浅嫩绿,叶片也会拉长,像大饼一样摊开;若光照充足,小和锦越能够体现其色彩和形状,泛红乃至泛黄(传说中的大和美尼,只是小和锦极端环境的极端状态)。虽然,小和锦在各种种植环境中都能很好地适应,但是不要频繁的快速变化种植环境,当把小和锦从低光照移入高光照环境时,需注意阳光灼伤。

  小和锦的养护方式

  浇水:由于小和锦比较好养的关系,浇水可比较随意,配土接近干透或者半干的时候,就可以浇透一次水,切忌不要让土壤长期保持湿润。配土应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可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

  光照:除了盛夏适当遮阴,均可全日照,充足的光照,可以让小和锦的叶色更红润斑斓,更具看点,当叶与叶的间隙泛绿的时候,就是光照不足的征兆了。

  通风:所有的多肉都喜欢通风,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

  度夏与越冬:夏季温度上30度的时候,应适当遮阴,加强通风,节制浇水。冬季温度低于5℃,应控制浇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小和锦的繁殖方式

  小和锦的繁殖可选择枝插或者叶插,枝插时要注意两点:一是剪口要平,二是待剪口干燥后再插于或平放于沙床,插后3周可生根。

  叶插:叶片掰下,晾1至2天,平放或斜插于粗砂或蛭石中,使伤口接触到土壤,放在半荫处,保持土壤稍湿润,15至20天后伤口处会长出小芽。随着时间推移,小芽越长越大,逐渐形成小的莲座状叶丛,当植株长到一定大小时取出栽入小盆中,即成为新株。利用叶片扦插,可以看到一片叶出芽,并长成植株的整个过程,非常有趣。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