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认识植物——小玉珠帘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1 10:30
[摘要]小玉珠帘,又名圆叶翡翠景天、玉提子、新玉缀、绿玉珠。景天科、景天属植物。

  中文学名:小玉珠帘

  拉丁学名:Sedum morganianum 'Burrito'

  科:景天科

  属:景天属

认识植物——小玉珠帘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认识植物——小玉珠帘的百科知识及形态特征

  小玉珠帘,又名圆叶翡翠景天、玉提子、新玉缀、绿玉珠。景天科、景天属植物。原种翡翠景天(松鼠尾)产于墨西哥。

  小玉珠帘是翡翠景天在栽培中产生的圆叶变种。常绿肉质矮小灌木,分枝从基部抽出,匍匐或下垂,肉质叶较原种短小,先端钝圆,近圆球形,排列成串珠状,嫩绿色,或浅绿色、粉绿色,可爱、清新、秀美,趣味盎然。“小玉珠”易脱落,接触到土壤即会生根,长成新的植株。夏末秋初,顶生伞状花序,开小花6-12朵,紫红色。

  小玉珠帘,习性较为强健,喜阳光充足,又耐半阴,生长期可在室外栽培,但在室内散射光条件下也能生长良好。盆栽宜用排水性能好的沙壤土,室外养护,在盛夏,有短暂的休眠,须适当遮阳,冬季在盆土干燥条件下甚为耐寒,如能维持10摄氏度以上温度,则能继续生长,此时,叶子更为珠圆玉润。繁殖方法:枝插和叶插。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各亚科分类概述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