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驱蚊草”驱蚊不可靠 除非摆满整间房

来源:金陵晚报
】 2014-08-21 11:40
[摘要]用薰衣草、柠檬等植物驱蚊,得在房间里满满当当地摆满了这些植物,才能达到驱蚊效果。

  “植物驱蚊”在这两年也火热起来。有种名叫“驱蚊草”的盆花,据介绍,这种盆花既可以美化房间又能散发蚊子不喜欢的气味,从而达到驱蚊效果。

  然而对于植物驱蚊的方式,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一名老师表示“不可靠”。

  据了解,像夜来香、薰衣草、柠檬等植物在其生长期中会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或者特殊化学物质,驱赶靠近自己的昆虫,所以有人以此认为这些植物可以用来驱蚊。

  “用薰衣草、柠檬等植物驱蚊,得在房间里满满当当地摆满了这些植物,才能达到驱蚊效果。”老师说。她介绍,只有驱蚊植物达到了一定数量和密度,其散发的味道才能赶走蚊子,老师笑着介绍:“味道过于浓重,人也是呆不住的。”

  “植物驱蚊的方法目前并没有严谨的科学实验或是数据支持。”该老师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