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蟹爪兰的养护管理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1 12:07
[摘要]蟹爪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蟹爪兰的栽培技术中最难控制的就是水分的控制。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蟹爪兰的养护管理技巧

  蟹爪兰的别名还叫蟹爪莲、仙指花;因其开会的时节正好是圣诞节,所以信奉基督教的西方国家还称其为圣诞仙人掌。

  换盆换土

  换盆换土是蟹爪兰的栽培技术之一,种植蟹爪兰千万不要一个花盆一堆泥土用到底。因为要使得蟹爪兰的花株健壮,开得繁花似锦,就要采用嫁接法进行繁殖。而嫁接的最好对象就是片状的仙人掌,这样就要求蟹爪兰需每隔两年在春季花凋谢之后进行换盆换土。对土的要求是要比较疏松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再加上少量的河沙、腐叶土为最佳。

  科学施肥

  蟹爪兰花朵娇柔,需要特别的营养肥。在其生长期,需要每两周施一次肥;此后,一直到花盛开之前,需要每十天施肥一次,推荐用以磷为主的全素复合肥;当进入现蕾阶段后,肥水供应要更加的充足,需将磷酸二氢钾喷施在叶面上,促使花朵更加硕大,色泽更加鲜艳。另外每周用充分腐熟的鱼腥水、骨粉等稀肥液施一次,也是很好的。

  水分管理

  蟹爪兰的栽培技术中最难控制的就是水分的控制。在它的生长季,应该让经常让盆土保持湿润,不可干燥,因为蟹爪兰在生长过程中需要一个潮湿的环境。而到了夏季蟹爪兰生长处于停滞阶段,此时浇水不宜过勤,待到盆土稍干的时候浇为宜。夏季尽量不要把蟹爪兰养在室外,因为娇弱的蟹爪兰可经不起暴晒和雨淋!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四季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