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发财树的常见品种与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1 12:12
[摘要]发财树原产于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岛屿中,适生于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环境,喜阳,在热带也能生长得很好。

发财树的常见品种与养护技巧

  发财树是一种常绿灌木,它的茎直直的挺立着,叶片很大,相互依托。发财树有9-12枚较小的叶子,小叶的长约为12-15厘米,宽约6厘米。

  台湾发财树

  台湾发财树的原名就是我们上面说的巴拉马栗了,它的原产地在墨西哥,因在台湾地区被广泛栽种,所以称为台湾发财树。我国大陆所种植的发财树多数都是从台湾引进过来的,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

  大叶发财树

  大叶发财树原名叫做昆士兰伞木,它的原产地是澳洲。大叶发财树的观赏价值主要体现在叶片上,所以在养殖的时候要注意叶面最好向阳,才能使它更好的生长,还要注意多浇水,浇水的原则是宁湿勿干。

  发财靓树

  发财靓树即是鹅掌柴,属于五加科,广产于台湾、广东、香港、福建、海南岛等地方。它的木材质感较为柔软,可以用做火柴杆或者做蒸笼的原材料,它的叶片和根茎都是可以入药的,专治跌打损伤和流行性感冒。

  养护技巧

  发财树原产于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岛屿中,适生于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环境,喜阳,在热带也能生长得很好。

  1.温度:养殖发财树冬季的最低温度不能超过16度,否则发财树叶片会变黄脱落甚至死亡。

  2.湿度:要保持盆土内有充足的水分,但不要有积水,冬季应该少浇水。

  3.光线:发财树怕冷喜阳,在室内光线较弱的地方连续放置两三周后,需放在光线强的地方。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