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爱之蔓常用的几种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1 13:06
[摘要]爱之蔓可以采用扦插、高压、零余子、播种繁殖,生长期进行。

爱之蔓常用的几种繁殖方法

  爱之蔓是一种可爱的植物,悬挂在室内明亮处,让它自然垂坠而下,欣赏它串串爱心,回忆、品味、享受、憧憬着爱的美丽心境,让生活中的我们更加滋润。

  爱之蔓可以采用扦插、高压、零余子、播种繁殖,生长期进行。

  【扦插繁殖法】

  扦插繁殖是其中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取一对叶子(带一点茎节)或2-3对叶子作为插条,将插条自然晾干一周,然后扦插于栽培介质中,浇透水,也可以盖上透明塑料薄膜来提高湿度,约三周就会长出新芽,然后掀去薄膜,让其自然生长,待根系长到2~3cm时换盆移栽。

  【高压繁殖法】:高压繁殖也是一种较好的繁殖方法,它不伤害植株,压条有充足的营养供给,生根也较容易,成活率高,是最安全的一种繁殖方法。

  高压繁殖一般选择生长健壮的枝条,将其平放在栽培基质上,将茎节处用针刺一小伤口,然后将茎节用弯成“u”形的细铁丝固定在基质中,上覆少量基质,保持湿度,3周左右即可看到茎节肥大并长出新根,待根系长到2~3cm长时剪下此带根的茎段移栽即可。

  【零余子繁殖法】

  零余子繁殖类似于扦插繁殖,只是插条带有零余子,该种方法比扦插繁殖更容易生根,成活率较高,但零余子的产生需要有一定的株龄和充足的营养,在家庭种植中较少产生零余子。

  直接将长有零余子的枝条剪下,将零余子浅埋入介质中,浇一次透水,两周后即会发根长成新株。

  【播种繁殖法】

  播种繁殖由于在栽培中不容易获取种子,所以一般不采用该方法。

  选择20度以上的季节进行播种繁殖,最好取当年生种子(萌发力强、出苗率高),播种方法同样可以借鉴仙人球、十二或生石花的播种办法。

  爱之蔓的养殖方法

  ·爱之蔓的平卧扦插方法

  ·花友分享:爱之蔓的养殖经验和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