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斧叶椒草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10:14
[摘要]斧叶椒草适宜生长在温暖、干燥的半阴环境,耐干旱,却不耐寒。

认识多肉:斧叶椒草形态介绍及图鉴

  斧叶椒草适宜生长在温暖、干燥的半阴环境,耐干旱,却不耐寒,烈日曝晒和过分荫蔽会对植株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生长良好。生长适温18~28℃。

  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会拉的很长,使得株型松散,茎变的很脆弱。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之间排列会比较紧凑,斧叶椒草长的不快。

  斧叶椒草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浇水宁少勿多,否则会因土壤过湿引起根部腐烂。对空气湿度要求不高,能在干燥的居室内正常生长,如果时常用与室温相近的水向植株喷洒,稍微增加一点空气湿度,可使植株生长繁茂,叶色光亮,更具生机。

  当夏季温度超过35℃时,整个植株生长基本停滞。这个时候应减少浇水,防止因盆土过度潮湿引起根部腐烂。并加强通风,适当遮荫,避免烈日曝晒,整个夏季基本这样养护。栽培中要避免长期雨淋,不然会烂茎。

  夏季高温时将植株移至通风凉爽处养护,避免强光直射和闷热潮湿。冬季要求有充足的阳光,维持7℃以上。节制浇水,10℃以上可安全越冬。

  斧叶椒草其实很好养护,只要用点心照顾,它就能回报你一年四季的绿意盎然。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春秋两季可充分浇水并迟施稀薄液肥。

  斧叶椒草长的相对不慢,2~4年换盆一次就差不多了,初春头次浇水前进行换盆。斧叶椒草株形不会太大,非常容易有分枝,繁殖可以砍头扦插和分株。枝条扦插很简单,把健康的老枝条取下晾干扦插在微微湿润的沙土就可以。阴凉通风20天以上基本会长根,扦插时不要经常给水,不然也容易烂茎,扦插应该选择春季和秋季。

  相关阅读

  ·认识多肉:斧叶椒草形态介绍及图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