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菜)——刻叶紫堇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10:51
[摘要]刻叶紫堇原产我国,分布较广;日本和朝鲜也有分布。

  刻叶紫堇(Corydalis incisa)

  别名:地锦苗、断肠草、羊不吃、紫花鱼灯草、烫伤草

  学名:Corydalis incisa (Thunb.)Pers.

  英文名:Gapleaf Corydalis

  科名:罂粟科 Papaveraceae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菜)——刻叶紫堇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菜)——刻叶紫堇

  刻叶紫堇(Corydalis incisa)隶属于罂粟科(Papaveraceae)紫堇属(Corydalis DC.),为二年生或多年生直立草本。叶片二回三出,裂片具缺刻状齿,因而得名。刻叶紫堇每年春季萌动,生长较快,3月下旬至5月即开花。总状花序长3-12厘米,多花。花一般为紫红色至紫色,稀淡蓝色至苍白色。其花型其它,由于具圆筒状的距,而很像一只只驻留枝头的小鸟。蒴果线形至长圆形,具1列种子,成熟时常自动弹裂以弹出种子。

  刻叶紫堇原产我国,分布较广;日本和朝鲜也有分布。

  刻叶紫堇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常以全草入药,能解毒杀虫,治疮癣、蛇咬伤。不过,因有毒,不可内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