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里的动人故事 世界十大凄美之花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2 11:08
[摘要]每一朵花里都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里都有笑有泪。而有十种花,她们注定因泪而被铭记。

  鲜花能使人陶醉,也能轻而易举的牵动人的思绪。每一朵花里都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里都有笑有泪。而有十种花,她们注定因泪而被铭记。

  1. 荼蘼花。

花里的动人故事 世界十大凄美之花-那花园

  荼蘼花开,末路之美 ,开到荼蘼花事了 , 尘烟过 , 知多少?

  荼蘼是夏天的最后一种花,开到荼蘼了,便没有退路,也不能继续美丽了。多么绝望与颓废的两个文字。荼蘼花开代表女子的青春已成过去。荼蘼花开,表示感情的终结。爱到荼靡,意蕴生命中最灿烂、最繁华或最刻骨铭心的爱即将失去。

  2.彼岸花。

花里的动人故事 世界十大凄美之花-那花园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彼岸花开,花开彼岸,花开无叶,叶生无花,想念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路。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过去的故事是我还了上一个轮回欠下的记忆,当再也不欠什么的时候,她会把手中碗里的水一饮而尽,接着走进了轮回门,就犹如一句话: “ 如果你选择了遗忘,说明在内心爱过 ...” 。

  3.昙花。

花里的动人故事 世界十大凄美之花-那花园

  昙花是月下美人,昙花一现,只为韦驮。

  昙花又叫韦驮花。韦驮花很特别,总是选在黎明时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绽放。传说昙花是一个花神,她每天都开花,四季都很灿烂,她爱上了一个每天为她锄草的小伙子,后来玉帝知道了这件事情,就大发雷霆,要拆散鸳鸯。

  玉帝把花神贬为一生只能开一瞬间的花,不让她再和情郎相见,还把那个小伙子送去灵柩山出家,赐名韦驮,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可是花神却忘不了那个年轻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驼尊者都会上山采春露,为佛祖煎茶,就选在那个时候开花!希望能见韦驮尊者一面,就一次,一次就够了!遗憾的是,春去春来,花开花谢,韦驮还是不认得她!

  4.月桂树。

花里的动人故事 世界十大凄美之花-那花园

  悲伤的桂冠,埋葬着阿波罗的爱。

  太阳神阿波罗爱上了达芙妮,他跪在达芙妮的面前,向她倾诉衷情,阿波罗的手刚接触到达芙妮的身体,达芙妮就开始变为月桂树。阿波罗望着达芙妮变成的月桂树,无可奈何,他只能采摘几片树叶,编成花冠戴在头上,自慰自怜。月桂树飘香,那夜风恋月光,颜色金黄阿波罗的光芒,却比不上达芙妮的勇敢,没有一种爱可以在自由之上。

  5.向日葵。

花里的动人故事 世界十大凄美之花-那花园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

  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向他诉说她永 远不变的恋情。阿波罗永远都不知道有个傻瓜曾给过完完整整的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