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世界上最臭的花朵:“尸花”泰坦魔芋花

来源:新华网
】 2014-08-26 09:39
[摘要]世界上最臭的花——泰坦魔芋花就要绽放了,花朵高达1.8米,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腐肉的气味。

那花园-世界上最臭的花朵:“尸花”泰坦魔芋花

  据澳洲新闻网8月25日的报道,本周洛杉矶的亨廷顿公园呈现着一幅壮观而罕见的景象。世界上最臭的花——泰坦魔芋花就要绽放了,花朵高达1.8米,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腐肉的气味。

  泰坦魔芋花,也称为“尸花”。原产于印尼西部的赤道热带雨林,以其巨大的花朵和倒胃口的气味,吸引苍蝇来为它授粉。这是自1999年泰坦魔芋花在亨廷顿公园首次绽放以来的第五次开花。泰坦魔芋花需要长7到10年才会第一次开花,此后可能需要好几年才会再次开花。绽放的泰坦魔芋花朵直径达1.2米,持续1到2天的时间。泰坦魔芋爱好者必须在短时间内动身前去观看这昙花一现的美景,体验那雄伟绽放的气息。

  虽然泰坦魔芋花被人们普遍地称为“尸花”,但是还有另一种植物也获此称号,并且它们更加神秘。大王花是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亚洲东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和泰坦魔芋花不同的是,大王花的花朵不高,是雌雄异株,整个花朵由5个巨型的舌状花瓣组成,形成了一个圆形中心腔。大王花的花期为3到4天,同泰坦魔芋花一样,大王花利用花瓣散发的腐肉气味吸引昆虫传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花种,大王花的直径可达1.4米,享有“世界花王”的美誉。

  泰坦魔芋花在世界各地的野生植物园中都得到了成功的种植,但是大王花却只取得了有限的培植。马来西亚婆罗洲沙捞越的加丁山国家公园有最吸引人的大王花,这里是大王花最好的观看地。由于花期的不确定性,你需要在这里逗留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你可以前去亨廷顿公园观看即将开放的泰坦魔芋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