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6 10:13
[摘要]自古以来,植物配方在护肤品中被普遍应用。

  辽阔大地以花为媒,以果为介,孕育出这样许多神奇的植物,润养出如花容颜。于是,自古以来,植物配方在护肤品中被普遍应用。

  今天,无论是使用在脸部的护肤品,还是身体其他部位所需的护肤液,我们都可以经常在说明书上看到“提取某植物精华”这类的字眼。国际上著名的化妆品品牌,无一不以植物萃取物为主原料。

  玫瑰花

那花园-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玫瑰之于爱情,之于容颜,之于女人是不可或缺的。玫瑰花提取的香精是名贵的香料。其花入药可疏肝、美容,制作的方法很简单:采下新鲜的玫瑰花瓣浸入醋中,静置一周,取其滤液,兑入适量清水就可成为美容液。用此液早晚洗面擦颈,可以美容洁肤,治疗粉刺、面疮,长期使用可使皮肤细嫩、洁净。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

  矢车菊

那花园-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这种美丽的蓝色小花,是抗生素的重要来源,其精油萃取相当困难,所以晶露也成了人们享有矢车菊的最佳来源。对于灵魂之窗的眼睛,矢车菊会是尊贵的呵护与享受。

  除了应用于一般的颜面保养外,现代上班族网络族最常见的眼睛干涩,痒痛等眼睛严重劳累时,也可滴数矢车菊晶露滴于化妆棉或眼罩上,直接敷在眼部。

  柠檬

那花园-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柠檬汁能清洁皮肤毛孔,使皮肤平滑光亮,洁白如玉。洗发时,在养发油内滴入几滴柠檬汁,裹住头发,20~3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将一茶匙蜂蜜加热,加入同量柠檬汁,调匀后均匀地涂于面部,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白净。在晚上用棉签浸上柠檬汁涂在色素斑上,然后搽上护肤霜,有除斑功效。

  橄榄油

那花园-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橄榄树具有惊人的生命力及自我防御能力,只要少许的水和土壤,就可在日照强烈的地区生长,这使得橄榄油的出产丝毫不成问题。地中海国家以橄榄树为生活重心,相信以橄榄叶煎煮后饮用,可保持身体健康,而橄榄油独特的香气更是当地美食的主要风味。

  作为橄榄树精华的橄榄油,因能滋润和柔嫩肌肤,而被广泛地运用于化妆、沐浴油、身体及头发等保养产品当中。

  相关阅读

  ·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美容与药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