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既可观叶又能赏花的植物:银脉单药花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6 11:01
[摘要]银脉单药花,拉丁学名Aphelandra squarrosa Nees,又名银脉爵床、斑马爵床,是爵床科单药花属亚灌木植物,原产南美和墨西哥。

  学名: 银脉单药花

  别名: 斑马花、银脉单药花、丹尼亚单药花

  科属:爵床科单药花属

  产地:原产南美洲

  花色:淡黄色

  叶:叶色浓绿且有光泽,叶脉淡黄,叶片整齐

  分类:爵床科 单药花属

既可观叶又能赏花的植物:银脉单药花

  银脉单药花,拉丁学名Aphelandra squarrosa Nees,又名银脉爵床、斑马爵床,是爵床科单药花属亚灌木植物,原产南美和墨西哥。

  其单叶对生,叶片长椭圆形,深绿色,具有明显的白色条纹状叶脉。穗状花序顶生,形似宝塔,苞片金黄色,犹如屋顶瓦片层层重叠,交互对列包裹着花梗。花朵唇形,淡黄色,花期在夏秋之际,可持续一个月之久。

  银脉单药花喜温暖潮湿环境,喜光照而忌阳光直射,生长适温20℃-25℃。夏季应放置于阴凉通风处或光线明亮的室内,冬天应入室过冬并保证室温不低于10℃。

  银脉单药花叶片整齐,叶脉像斑马身上的条纹,斑驳可爱。花形奇特,色彩明媚灿烂,是一种既可观叶、又能赏花的优良室内盆栽花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