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广州南沙湿地赏荷正当时 千亩荷塘盛放迎客

来源:大洋网
】 2014-08-27 10:56
[摘要]广州南沙湿地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盛放迎客。景区内种有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目前正是湿地赏荷的好时机,广州南沙湿地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盛放迎客。景区内种有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如牡丹荷、江溪红莲、五色睡莲、香睡莲等,是珠三角地区市民赏荷消暑的好去处,必会让你流连忘返。闲步九曲莲花桥上,看着满池的荷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还不时飘来一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恍如身在画中。

  最佳赏花方式:乘游赏荷观鸟

  到南沙湿地赏荷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游船赏荷,乘坐游船不仅可较近距离欣赏到睡莲,还可穿梭于荷花池中,与荷花来个亲密接触,是赏荷、拍摄荷花的首选。在荷塘泛舟,只见重重碧绿之中,粉荷如丹唇微绽,白荷似细瓷凝霜,宛若置身瑶池仙境。乘坐游船除了可以观赏荷花外,还可以游览鸟类觅食区、矮林区、芦苇荡区、红树林区等区域。

  据悉,南沙湿地常年住有3万多只鸟儿,每年从北方各地前来越冬的候鸟更多达10多万只,成千上万的鸟儿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它们的家园,一代一代,生生不息。

  在湿地,除可赏荷消暑外,榕荫大道也是避暑胜地。榕荫大道长约2公里,两旁的细叶榕枝繁叶茂,枝条上的气生根向下伸入土壤形成“支柱根”,支柱根与枝干交织在一起,形似稠密的丛林。耀眼的阳光烫烫地,不过闲步在榕荫大道上凉风习习。走累了,在石凳上歇一会,阵阵微风吹来舒服得让人都不想走了。近期,景区还增加了四轮单车,无论是情侣还是家庭,这里都是出游的好选择。

  最佳赏花地点:千亩荷叶花田

  如想体会南沙湿地荷花的各种风韵,游客可以到“湿地荷韵”摄影作品展。“湿地荷韵”以风、雨、残、雅、梦、境六个篇章三十六幅图片展现南沙湿地荷花特有的雅、洁、韵,是游客“赏荷”必到之处。到南沙湿地学习湿地生物知识,已成为众多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

  此外,景区里还有夏赏荷叶花田,这里种有成千亩的荷花,随风摇曳的荷花在一望无际的荷花田间翩翩起舞,秀美绝伦,构成夏日里一道醉人的风景线。荷韵悠悠,飘香万里,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观鸟要具备一定的“礼仪”,候鸟怕人惊扰,一般来说,观鸟时不要离鸟太近。景区为了方便游人观赏鸟类,对鸟岛陆续增添了一些观水木栈道,方便游人在微风吹拂中享受甜美的憩息之乐。游客如觉得不过瘾,还可以自己配备望远镜,或利用数码相机的伸缩镜对远处鸟类静静进行观察。作为游人,能够融入在这样的环境中就是一种乐趣了,因此请不要贪图一时快乐打扰鸟类的生活。

  TIPS

  交通:自助游:广州—地铁四号线蕉门地铁站—转1路(公共汽车)新垦站—转11路(公共汽车)—南沙湿地游览区。

  广州—地铁四号线蕉门地铁站—转23路(节假日公共汽车)—南沙湿地游览区。

  自驾车:广州华南快速(5分钟)—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湿地游览区(18涌)。

  美食:与景区相连一公里处就是远近驰名的十九涌海鲜街,在这里欣赏湿地美景的同时可以品尝各种美味的海鲜,同时购买具有南沙当地特色的农产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