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冰灯玉露的养护注意事项与四季养护小贴士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8 12:14
[摘要]冰灯玉露叶肉内水分较多,夏季的夜晚要注意通风降温。冰灯玉露种植时选用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

冰灯玉露的养护注意事项与四季养护小贴士

   冰灯玉露的养护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因其细胞肥厚,散热慢,所以在夏季要注意不可长时间的高温曝晒;平时放置在散射光条件好,阴凉的地方,浇水要注意见干见湿,浇则浇透;冰灯玉露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8度,超过35度或低于5度都会对冰灯玉露的生长造成伤害。

  冰灯玉露叶肉内水分较多,夏季的夜晚要注意通风降温。冰灯玉露种植时选用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

  冰灯玉露四季养护小贴士:

  夏季高温时冰灯玉露植株呈休眠或半休眠状态,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将其放在通风、凉爽、干燥之处养护,以免闷热、潮湿的环境将植株“蒸”死,并避免烈日曝晒,也不要浇太多的水,停止施肥。

  秋凉后再恢复正常的管理;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在8℃左右,白天在15℃以上,檀株可继续生长,应正常浇水;若节制浇水,使植株休眠,能耐3℃~5℃的低温,甚至短期的0℃低温,若长期处于5℃以下的低温环境中,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叶面上会留有冻伤的痕迹。因此,玉露的越冬温度最好能维持在5℃以上。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的养护管理要点

  ·冰灯玉露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