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色彩夺目 唯美浪漫的花园景观设计

来源:landezine
】 2014-08-28 14:25
[摘要]Strootman的花园设计理念是为纪念传奇爵士歌手比利•哈乐黛(Billie Holiday),并以她的经典曲目“Lady Day”命名了这座花园。

  在位于卢瓦尔河畔肖蒙(Chaumont-sur-Loire)的法国园艺节上,Strootman景观设计工作室(Strootman Landscape Architects)展示了他们唯美浪漫的花园景观设计——‘Un homage à Lady Day/ a musical garden’,以映衬这次园艺节主题——“身体与灵魂”。

色彩夺目 唯美浪漫的花园景观设计

色彩夺目 唯美浪漫的花园景观设计

  Strootman的花园设计理念是为纪念传奇爵士歌手比利•哈乐黛(Billie Holiday),并以她的经典曲目“Lady Day”命名了这座花园。在一片白色与粉色参差错落的罂粟花海中,静静的停放着一架被遗弃的黑漆钢琴,看台上还放着一架麦克风。这座花园是对歌手Billie情感生活的充满诗意的写照,仿佛钢琴中流露出来的古典爵士音乐情怀随风漂浮在那片花海之中。参观者可以从一个舒适的爵士风格休息亭中观看到如此浪漫又略带一丝忧伤的景象,以便人们从这座充满脆弱浪漫和易瘾的生活乐趣中脱离出来。

色彩夺目 唯美浪漫的花园景观设计

  这座花园’Un hommage à Lady Day / a musical garden’的外表是刚强而漆黑的,而内在则是柔软而粉嫩的。黑色帘布围住花园让花园与外界隔绝,在入口处有一个黑色的小亭子横跨整座花园来放置供人们休闲的沙发。在花园中你将感觉到有如身临世外桃源,当你坐在亭子平台上观望花园会感到仿佛自己置身于一个日本禅宗花园。花园的景观会产生一种疏离现实的效果,并且为你提供强烈而戏剧性的画面享受。尝试混合式的艺术形态,把玩唯美浪漫的设计元素,制造故事情节以及创造抽离的感官效果,这些就是Strootman园林设计工作室设计这个花园的方法和理念。

色彩夺目 唯美浪漫的花园景观设计

  这个位于卢瓦尔河畔肖蒙的花园中所使用的植物和灌木是早在荷兰培育的一年生植物,所以这座花园拥有在五月充足的色彩。粉色的罂粟花占据了主要花园面积,这也暗指比利•哈乐黛(Billie Holiday)过去曾涉足毒品的经历。在花园中还错纵栽种着其他一些植物,包括:勿忘我,锦葵,大波斯菊,紫锥菊,银莲花,蓟叶罂粟和花葵类植物,这样就可以使花园在每个月都会色彩夺目。

  相关阅读

  ·20个DIY小技巧 利用废旧品打造创意小花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