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三角梅促花(催生花芽)的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9 11:54
[摘要]三角梅花期可达到90至120天,一般来说三角梅的开花时间在4月和11月左右,品种和地域不同,会有差异。

三角梅促花(催生花芽)的方法

  三角梅特点之一就是花期长,有花友问,三角梅花期多长,如果每天日照10至12小时,光照强、通风条件好,三角梅花期可达到90至120天,一般来说三角梅的开花时间在4月和11月左右,品种和地域不同,会有差异。

  三角梅促花:

  在春夏生长旺季给足水费,把枝叶养得非常的茂盛,在这个时候,除了用支架把枝叶整理成你喜欢的形状外,还让植株大量的贮存养分以利开花。等到你想看花的时候,就开始给植株断水,一个月浇一次,不要怕心疼,只要不旱到落叶都不要浇水,这个过程是为了给植株催生花芽,植株从漫长的进化中得来的记忆,认为只要气候恶劣就应该进行生殖过程,也就是赶紧开花结果,旱三角梅就是给它“赶快进行生殖过程”的信号,催生花芽,等到花芽一冒出来就可以恢复日常的水肥了。

  1、控水多晒太阳

  三角梅喜强光高温、不耐寒,耐晒,对水分要求不多,养三角梅要特别注意水分的控制.三角梅的花芽分化在很大程度上受水分多寡的影响,一般来说应在开花前50天左右(三角梅的正常花期为4月和11月)进行控水。控水时间大约为10天左右.

  2、枝叶过密:

  养份分散,也不易形成花芽,

  3、施肥

  在4月后交替施用过磷酸钙和复合肥,一般每月一次。在三角梅生长旺期应每隔半个月施一次液体肥料,环境温度较高的可多施。多施磷、钾肥,有利于花芽分化,保证花芽茁壮。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