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金桔树日常养护中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9 12:07
[摘要]金桔树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要防止花期雨淋,也不要向正在开放的花朵上喷水。

金桔树日常养护中的注意事项

  金桔,橘子树,柠檬树等都喜欢偏酸性土壤,所以北方的花友要注意,不要认为随便弄点土就OK了,一定要考虑土壤酸碱度的问题,北方盆栽可每周浇一次品肥水,或追施磷酸二氢钾,或每周结合施肥以200—250倍食醋水浇灌,有利于叶色浓绿,生长茂盛,结果多。

  金桔树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要防止花期雨淋,也不要向正在开放的花朵上喷水,这既不利于授粉,也易引起烂花。金桔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长期置于室内阳光不足处,植株长势弱,影响花芽分化和结果。

  金桔一年抽梢多次,均可形成花芽,可在春梢长到5—6片叶时搞心,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多结果。在春梢萌发前进行一次修剪,使萌发枝条健壮,造型好。

  盆栽金桔由于根系受到抑制,尽管盆内养份不缺,但根系对植株的营养供给仍然有限,难免要落果,不如采取主动疏花疏果的方法,省得浪费养料。留果多少,当以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在同一叶腋内,有时抽生2—8个花芽,可选留一个;在每枝上留2至8个花蕾,留果1至2个。

  金桔开花期和坐果期都不宜浇大水,稳果后才进行正常浇水,但盆中不能积水以免落果。

  相关阅读

  ·金桔的栽培管理要点和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