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家最适合摆放的花卉推荐 摆放搭配有学问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2 09:35
[摘要]什么植物不适合摆放在室内,什么样的家居空间适合什么样的花卉等等,这些细节都需要注意,才能达到所需的效果和气氛!

  家居饰品的种类有很多,而最有生活气息的要数绿叶鲜花了,有花的地方总是生机盎然,它不仅可以调节室内空气,还能给人一份好的心情。

  但什么植物不适合摆放在室内,什么样的家居空间适合什么样的花卉等等,这些细节都需要注意,才能达到所需的效果和气氛!

  居家最适合摆放的花卉


   ●百合

百合

  百合一直都是非常流行的花卉。太原长治路花鸟鱼虫市场从事花卉经营多年的刘经理介绍,百合香味要浓一些,不能摆放过多,一般5株左右就可以了,要尽量放在门、窗四周等上风口处,但不能被风吹到。

  ●杜鹃

杜鹃

  杜鹃又叫映山红,属于大众类的花卉。杜鹃的开花量会比其他花卉大很多,单花的花期不长,但整株的持续花期长,约两个月。在养杜鹃时,应注意喷水时不要把水喷到花上,否则花容易腐烂。

  ●蝴蝶兰

蝴蝶兰

  蝴蝶兰是属于比较高档的花卉之一,这几年也是很受消费者的认可。蝴蝶兰的株高一般在70厘米左右,花期在两个月左右。蝴蝶兰的颜色很多,最常见的有红、粉、紫、白色,橙色的和带斑点的是不常见到的。购买蝴蝶兰时,要买花量大、花瓣挺拔、花茎较直、叶片有肉质手感且较亮的。

  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子,想要清除异味吸取有害气体,推荐消费者购买去苯高手常春藤、能净化空气的铁树、改善空气质量的万年青、有空气净化器之称的吊兰、能吸附家居甲醛的芦荟、具有杀菌消毒作用的薄荷。

  摆放搭配有学问


   ●餐厅

  “选择鲜花绿植应根据居室空间大小、朝向光照、与家具物品色彩相协调等条件来进行选择。”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学会山西委员会理事王志俊介绍。  餐桌如果是白色的,可以任意摆放一束鲜花,看起来整体就餐区会充满亲和力。如果餐桌上面有色彩跳跃的颜色,透明玻璃花瓶中的几枝粉蓝、粉红色花朵这样能表现出居家的柔美和鲜嫩。要想增加食欲,也可以摆放以橘黄色为主的花卉。

  ●卧室

  卧室是一个需要温馨和安静的空间,也是每个家庭成员除了客厅之外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鲜花的装扮主要起点缀作用。  一般来说,卧室要清净、温馨,可以摆放吊兰、百合、马蹄莲、仙人掌等花卉,而不适合摆放的植物有兰花、月季花等,这些植物会散发浓郁芳香使人感到不适。

  ●客厅

  客厅是家中功能最多的一个地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空间。客厅应选择观赏价值高,姿态优美的盆栽花木或花篮、盆景。  如果客厅是淡色系的现代风格,要注意选择色彩不过分浓烈的花朵与其相配,可构思一个主题,配上适宜的容器,做成插花。若想简单一些,可以在茶几上点缀一些小型盆景,摆设时不宜置于桌子正中央,以免影响主人与客人的视线。如果客厅很大,可以利用局部空间创造立体花园,如果客厅比较小,则不宜放过多的大中型盆景以免显得拥挤。

  ●书房

  书房作为人们读书、作业、写作的房间,可以适当摆设盆花或小山石盆景。但花色、树型一定要有朝气,这样在房间的人看到它也会很有精神。书桌上可以点缀一些玫瑰花、文竹、五针松、凤尾竹或悬挂一两盆吊兰以示文静高雅,自己看起来也会有种清新的感觉,同时,也可以帮助房子里面的人集中思想减少疲劳。

  相关阅读

  ·文艺十足的生活味道 DIY迷你植物盆栽冰箱贴

  ·如何巧妙布置室内植物 室内植物装饰的原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