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蓝色妖姬是月季一种 真蓝色妖姬需高价进口

来源:金陵晚报
】 2014-09-02 10:15
[摘要]现在市面上的所谓玫瑰就是月季和蔷薇的各种杂交及研制出的不同品种,蓝色妖姬也是一样。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徐迎春教授告诉记者,我们买的所谓玫瑰其实就是切花月季。“在植物学上来说,真正传统的玫瑰药用价值大于它的观赏价值,它的根茎很软,是不适合做鲜切花的,而它的香气较浓郁,所以用它制作精油,其次,它的花枝短,花朵小而且不好看,侧枝较多,说白了,就算花店里卖真正的传统玫瑰,你看到了可能也不会去买。”

  现在市面上的所谓玫瑰就是月季和蔷薇的各种杂交及研制出的不同品种,蓝色妖姬也是一样。

  徐教授介绍,市面上大家所能看到的“蓝色妖姬”其实都是染色的,真正培育的蓝色妖姬,我们只能进口,而且由于价格过高,所以市面上很难看到。

  徐迎春介绍,蓝色妖姬这个品种最早是来自荷兰的一种人工培育花卉,花卉呈现蓝色是因为培育在鲜花快到花期时,用染料浇灌,让花自然吸收而实现染色的。而现在,在荷兰已经有转基因的培育方法让其直接生长出来就是蓝色的,“据我了解现在这个技术可能还不是很成熟,而且是受专利保护的,所以我国是没有该种技术的,只能进口成品,所以它的价值多高你可想而知了。”

  对于我国市场上“蓝色妖姬”的染色方法,徐迎春表示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喷涂在白玫瑰的花瓣上,另外一种就是提前一天把鲜切花泡在专门研制的蓝色液体中吸收蓝色,“后一种的成本比较高,而且对液体要求较高,当然成品也更漂亮,不过普通商家很少会采用,而前一种成本很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