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天狗之舞的管理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2 10:47
[摘要]天狗之舞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

  天狗之舞Crassula dejecta ,是景天科青锁龙属的多肉植物。天狗之舞原产墨西哥,现世界多地有栽培。

  形态特征: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丛生,有细小的分枝,茎肉质,时间养久了茎会逐渐半木质化,天狗之舞叶片有点薄,叶片颜色绿,叶缘褐红色,在晚秋和早春,温差大的时候红褐色尤为明显。天狗之舞叶片交互对生无叶柄,基部连在一起,新叶上下叠生,成叶上下有些许间隔。开花为白色,4~5月开放。

多肉植物天狗之舞的管理养护方式

  生长习性:

  天狗之舞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

  喜欢凉爽干燥、通风良好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管理养护:

  土壤:用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4:1,土表铺设小石头。

  光照:较喜欢日照,可半阴养,阴养时间过长叶间距会变长,但不影响生长。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茎节之间排列会紧凑。日常为绿色,日照时间增加后,叶边会慢慢变红。

  水分:对水分需求不多,过多水分容易发生病害(白粉病)及腐烂。夏季休眠注意减少浇水量,冬季可持续生长。

  温度:天狗之舞能耐零下2℃左右的低温,是室内的温度,非露天,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干枯死亡,来年会在枯萎处重新萌发新侧枝。

  夏季高温时整个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这个时候要通风良好且适当遮光,避免曝晒,节制浇水,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天狗之舞在养殖过程中需经常修剪,剪去过乱的枝条,以保持株形的漂亮体态。是生长比较迅速的青锁龙品种之一。

  天狗之舞的繁殖方式以扦插为主。一般就是砍头,进行扦插。>>多肉植物天狗之舞常用的繁殖方式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