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吹雪之松锦怎么养:吹雪之松锦的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3 11:20
[摘要]吹雪之松锦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持续暴晒,叶片会发皱,颜色也会暗淡。如果光线不足的话,茎会伸长失去可爱的造型感。

  吹雪之松锦,别称回欢草,马齿苋科、回欢草属多肉植物。

  吹雪之松锦顶端叶片似莲花展开,叶面厚实,五彩雍华,春秋季节,叶片呈现绚烂的色彩。

  吹雪之松锦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持续暴晒,叶片会发皱,颜色也会暗淡。如果光线不足的话,茎会伸长失去可爱的造型感。

吹雪之松锦怎么养:吹雪之松锦的养护要点

  吹雪之松锦的管理养护要点:

  1.盆土:吹雪之松锦为浅根性肉质植物,土须用腐叶土和粗沙的混合土,盆栽时,盆底要多加瓦片,以便有良好的排水性。

  2.光照:春秋天可以全日照,夏季避免阳光照射,可以放在窗边明亮无阳光处,冬季在室内养护,并需要多见阳光。

  3.浇水:春秋天的生长季节,浇水也是干透浇透,土干透后再浇透水。夏季没有明显的休眠期,但要减少浇水,保持盆土干燥,不宜浇水过多否则会导致烂根的现象。

  4.温度:平常在室内养吹雪之松锦,要保持温度在15~28为好,最低温5度、最高温35度是植株忍受的极限。

  5.空气:不论是养什么植物,通风是很重要的环节,在闷热的夏天,到了夜晚要加强通风。

吹雪之松锦怎么养:吹雪之松锦的养护要点

  夏天也是它们的花期,开漂亮的粉红色花,能够自花结果。种子有白色胞衣,很轻,花友注意收获的时候不要飞了。冬天零下3度就要保持盆土干燥,0度以上可以适当给点水,相比其他植物,耐冻性能还是可以的。

  繁殖方法:吹雪之松锦繁殖可以用种子播种或侧枝,取下健康的侧枝,晾干伤口扦插在松软的植料里,少量喷雾,很容易就长新根了。长根后就可以慢慢正常管理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