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切花保鲜小技巧:康乃馨的处理与保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3 11:58
[摘要]要想康乃馨开放持久,在用于花艺设计前最好先按揉花托、轻剥花头,使花头充分打开,这样既增加了花材的美观度,又适当延长观赏时间。

  康乃馨

切花保鲜小技巧:康乃馨的处理与保鲜方法

  花店进购康乃馨时,如果发现康乃馨的花头外瓣翻卷,就表示该花材已经不太新鲜,需要格外注意保鲜。打理时,先用手剥开外层花瓣5层,然后再切角,切角以茎节以上3厘米处剪切为宜,这是因为茎节只有生长功能,而不具备吸水功能,因此,在茎节处剪切不利于枝条吸水保鲜。

  往花头上喷水是花店常用的花材保鲜方法,它不仅让花朵看上去娇艳欲滴,还能增加湿度,适当延长花期,但是,康乃馨却不适用这种方法。康乃馨进行花头喷水前一定要先盖一层厚一些的卫生纸,然后将清水均匀地喷洒在纸上,让水分慢慢渗入花头,这样才不会引起花头腐烂,同时还可延长花期。

  另外,要想康乃馨开放持久,在用于花艺设计前最好先按揉花托、轻剥花头,使花头充分打开,这样既增加了花材的美观度,又适当延长观赏时间。

  相关阅读

  ·延长鲜切花保鲜时间的注意事项

  ·鲜花的常见保鲜方法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