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切花保鲜小技巧:大花蕙兰与绣球的保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3 12:02
[摘要]切花保鲜小技巧:大花蕙兰与绣球的保鲜方法。

  大花蕙兰

大花蕙兰与绣球的保鲜方法
  大花蕙兰等兰花到货后要采取保鲜处理,尤其是已出现脱水症状的花材更要及时采取措施。处理方法是先在枝条底部切口,然后平放在盛满清水的干净器皿中,使花头连同枝条完全浸入水中,如果枝条漂浮于水面,可用重物将其压实,待5分钟至10分钟后取出,花材便可重现生机。

  绣球

大花蕙兰与绣球的保鲜方法

  绣球的保鲜方法与大花蕙兰颇为相似。值得注意的是,绣球枝条切角后,要先抠出枝条内部的白色组织,以便它能顺利吸水。然后,再将其直立放入盛满水的干净器皿中,使花头充分没入水中吸取水分,这样,几分钟后,花材的脱水症状就可明显缓解。

  相关阅读

  ·延长鲜切花保鲜时间的注意事项

  ·鲜花的常见保鲜方法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