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君子兰怎么养:防止君子兰烂根的两个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4 11:20
[摘要]两个防止君子兰烂根的方法,要是做的好,配土都不用那么严格了,因为透气性好了配土粗放一点无大碍。

  作者:清江月

  两个防止君子兰烂根的方法,要是做的好,配土都不用那么严格了,因为透气性好了配土粗放一点无大碍。

君子兰怎么养:防止君子兰烂根的两个方法

  1、把花土晒干。

  晒干的过程也就杀菌了,然后再喷湿,喷壶里的水我一般加醋精调酸,(不推荐用白醋,因为白醋多少都含点盐分,用久对花不好)因为北方水比较硬,呈碱性。喷湿花土后马上边搅拌边吹上硫磺粉,尽量吹匀。接着把兰根也喷湿吹上一层硫磺粉准备栽种。此法防止烂根本人屡试屡爽,很是奏效。另外掰了花箭撒上一点硫磺粉立刻就能止水,月季栀子等花卉插枝的时候先沾上硫磺粉成活率极高。

  2、花盆洗净

  用一纸板卷一个比花盆直径小一厘米的纸筒放入花盆内,因为纸筒比花盆略小,所以在花盆与纸筒间就存在一个缝隙,用陶粒将此缝隙填满。然后就可以在纸筒里填土栽花了,盆底放木炭垫底等就略过不说了。载好花后将纸筒慢慢抽出,这样在花盆与花土间就会出现一个由陶粒组成的透气层。此方法可以随意用盆,瓷盆塑料盆以及陶土盆什么材质的盆透气效果差距不大了,也省去兰友买不到陶土盆的烦恼。建议从此用瓷盆或砂盆,这样兰漂亮盆也漂亮。省的让人笑话咱养君子兰的是一身西装配布鞋土老帽。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