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夏季防止君子兰叶片徒长的几个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4 11:27
[摘要]怎样才能防止夏季君子兰叶片徒长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解决。

  夏季君子兰的长生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兰处于半休眠状态生长缓慢,二是叶片易徒长,叶片变长变窄,使整株叶片长短宽窄不一,严重影响花形的美观。

夏季防止君子兰叶片徒长的几个措施

  怎样才能防止夏季君子兰叶片徒长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解决。

  一是遮光防晒,家庭莳养可在窗上加纱布,纱帘等进行遮光,花窖可采用塑料遮光网,苇帘进行遮光。

  二是防暑通风降温,加遮光网除减少光照强度的同时也起到降温的作用,通风透气也是防暑降温的一个主要措施。

  三是向室内窖内叶片喷水达到降温的效果。

  四是降低花架或将花盆直接摆到花窖地面以达到防降温的效果。

  如果夏季采取以上措施创造防暑降温,遮阳、通风的环境,改变君子兰夏季的半休眠状态,可定期施用少量水肥即可达到君子兰正常生长的状态达到防止叶片徒长的目的。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