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一个顽强的攀援者——凌霄花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5 10:37
[摘要]凌霄,拉丁学名Campsis grandiflora (Thunb.) Loisel.,又名紫葳花、女藏花、凌霄花、红花倒水莲、倒挂金钟等,是紫葳科凌霄花属植物。

一个顽强的攀援者——凌霄花

图片拍摄:那花园

  凌霄,拉丁学名Campsis grandiflora (Thunb.) Loisel.,又名紫葳花、女藏花、凌霄花、红花倒水莲、倒挂金钟等,是紫葳科凌霄花属植物,原产中国长江流域和华北一带。

  凌霄是木质藤本植物,奇数羽状复叶,对生,小叶7-11片,多数为9片。花序顶生,圆锥状,花冠漏斗状,唇形五裂,鲜红色或桔红色,花期7-9月。蒴果长如豆荚,种子多数,扁平,果实10月成熟。

  凌霄为著名的园林花卉之一。其花朵漏斗形,大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且新梢次第开花,所以花期较长。凌霄花为藤本植物,喜攀援,是庭院中绿化的优良植物,用细竹支架可以编成各种图案,非常实用美观。也可通过整修制成悬垂盆景,或供装饰窗台晾台等用。

  凌霄性喜阳光,适宜温暖湿润的气候。其生命力非常顽强,耐水湿、也耐盐碱,同时具有较强的萌芽力和萌蘖力。

  生性强健的凌霄,借助于自身的气生根,攀援于山石、墙面或树干之上,根沾土即活,茎沾土即长,虽默默无言却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个决不妥协的攀援者风采,她顽强攀援、拼搏向上的精神正是人生爱拼才会赢的真实写照。

  入夏后,凌霄绿色的枝叶中点缀着朵朵火红的花儿,其屹立于枝头,开得热烈奔放,十分美丽耀眼。凌霄可用于假山、花廊、棚架、墙垣绿化,是理想的垂直绿化、美化花木品种。

  相关阅读

  ·盆栽凌霄花的栽培方法与养护管理

  ·历代赞美凌霄花的诗词赏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