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Rubra’的栽培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5 12:20
[摘要]红大内玉,系番杏科大内玉属的变种的多肉植物。

  中文名:红大内玉

  拉丁学名:Lithops optica ‘Rubra’

  科属:番杏科生石花属

  红大内玉,系番杏科大内玉属的变种的多肉植物。

  红大内玉株高3—4CM,圆柱状,中裂明显,个别植株在养护中出现带化,新叶露出旧叶时为绿中泛水红色,并有金属般光泽。尔后在充足光照下,逐渐转红,老叶脱落后,株体深红发紫,晶莹剔透,酷似红玉,故名红大内玉。

  红大内玉花期待11月,白色,花径5CM。

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Rubra’的栽培方法

  红大内玉的栽培方法

  配土:珍珠岩混合泥炭,加蛭石和煤渣,比例随意,透气为主。表面铺就干净的河沙,2到4毫米,铺设石头的好处就是能够隔离土壤和植株接触,减少细菌的侵袭。纯净的河沙不容易停留太多细菌。

  选盆: 选口径10CM ,深10CM以上花盆(尽量用紫砂盆或描蓝的瓷盆),瓦片垫底,再放上大 2CM的木炭或活性炭,铺上尼龙窗纱,开始放入培养土到盆深一半处。

  上盆: 将准备好的苗株左手轻提,右手加土,边加边提苗,加土至盆口平使苗株的主根于土面平齐,稍挤压盆土、墩实。每盆栽3—5株苗。

  坐盆渗水,到盆面均匀湿透为好。放通风且半阴处。湿度保持15—25℃。

  一周后,盆面土已半干,铺摆上白色石粒。移至阳光直射处摆放。

  红大内玉需要3—4年换土一次,该种不喜常换土。若土表盐碱渍多,采用剔除法,并铺盖新土。

  生石花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