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 `Rubra`的日常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5 12:27
[摘要]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 `Rubra`——番杏科生石花属,在生长期光照强的时候整个植物深红发紫。

  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 `Rubra`——番杏科生石花属,在生长期光照强的时候整个植物深红发紫,如果光照不够的时候颜色会慢慢褪去,甚至个别的整个红色都会褪去。不过强光照立马就会恢复原来的可爱红色的。盛花期是秋季,开白色花。

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 `Rubra`的日常养护方法

  日常养护方法

  浇水:栽好后十天至半月时,再坐盆浇水一次,平时喷雾。若观察到叶片起褶皱,就可以给水了,可以不怎么浇透。平时见干见湿浇大水,干燥天气叶面喷水雾。

  肥水: 一个月后,进行叶面喷肥,3‰磷酸二氢钾液,并灌根果皮肥水。每年9月下旬盆面施有机肥(牛羊粪、鸡鸽粪均可)2、3月可滴芝麻油,每株两三滴,并翻松土表面,补充所需要的氨基酸。若叶面出现水垢,用白醋兑水1:10软布擦拭。

  光照:适度遮光,封闭阳台玻璃上用窗纱则可,其他时间全光照。只有光照充足,该种艳丽的色彩才能完全显示。

  生长期:红大内玉旺长期为2—6月,其他时间为缓长期。9~12月是生长期和开花期,水分也是10天半个月给一次,每次沿着盆的边上,用水壶快速浇一圈。这样的水分足够红大内的生长了。

  整个寒冷的冬季,几乎不给水,一来是为了让植株更快的脱皮,二来也是防止低温冻伤。特别是冬至到立春,谨防冻害。6℃以下则受冻害。盆土干燥的情况下,红大内还是比较耐低温的,零下4度红大内不会出现任何变化,只要不是露天,这样的温度红大内还是可以承受的。

  休眠期:红大内玉在7、8月可能休眠,停止浇水到秋凉。如果气温不超30℃,几乎不休眠。夏季高温时是它们的休眠期,阳光强,弱小的植株一定要遮阳通风,7~9月休眠期阴凉通风养护。若休眠,采用表面喷雾保湿降温管理。休眠期一个月给一点点水,维系根部的生长。

  红大内玉开花时为异花异株授粉,因系变种,自花授粉困难,若多株莳养,注意花期,做好异花人工授粉。

  病虫害防治

  1、 除红蜘蛛外,没发现其他虫害。新叶涨裂旧叶时,若杀虫,防止药液玷污裂口,以免引起株体腐烂。

  2、 休眠前加强光照,增强抗逆性。6月初浇一次多菌灵液,杀除有害菌。

  相关阅读

  ·红大内玉Lithops optica‘Rubra’的栽培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