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中秋赏桂 南京最佳赏桂花寻香圣地推荐

来源:龙虎网
】 2014-09-09 09:11
[摘要]中秋节南京各景区的早桂品种很可能陆续开花,也正是赏花的好时节。

  今年8月中下旬,桂花在南京就出现了开花记录。据介绍,早银桂的开花所需要的启动温度比其他的桂花品种高,所以初秋偶尔的小幅降温只有早银桂能开花,如果桂花品种单调,或者没有早银桂的公园、绿地是看不到第一波的桂花开放的。专家介绍说,九月的气温总体下降,对桂花的养分积累更有利,早银桂一般第一波开花过后,半月以后气候又有降温就可以第二次开花,这时的降温如果达到其他桂花品种的开花启动温度,就会带动其他桂花一起陆续开花。

  “每年的桂花,第二批是开得最多的一批,也是最香的一批。今年第二批桂花开放的时间在9月初。”据介绍,如果天气正常的话,预计到6日、7日,也就是说中秋小长假期间,第二批桂花将大面积开放,中秋节当天将是赏桂最佳时间。

  品种最全

  南林大

  学校里有个“全球桂花研究中心”,全世界桂花属植物的命名,都要由这个中心的专家来进行权威认证。这个中心就在南京林业大学新庄校园内。该中心拥有国内较全的四季桂、银桂、金桂和丹桂4个品种群、60多种桂树。走进南林大校园,桂树的比重最大,每逢九月末、十月初,南林大校园总是花香宜人。

  别有意境

  南师大

  南师大随园校区里也种植了不小规模的桂花树,来这里赏桂,别有一番风情。因为在有“东方最美校园”之称的随园校区里,星星点点的银白色、丹红色桂花隐现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间。

  金桂养眼

  玄武湖

  除了中山陵景区,南京的不少公园也种有桂树,例如南京玄武湖景区、雨花台公园、菊花台公园、古林公园、情侣园、鼓楼公园内,也种植有各类桂花树。其中玄武湖内种植的金桂较多,湖内四大洲边的“大花金桂”十分养眼,此类桂花不仅花球大,花香也更香甜,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流连驻足。

  中山陵推两条“赏桂路线”

  灵谷景区

  最佳品香线路:

  红山门-桂花走廊-桂花王大草坪-邓演达墓-松风阁-桂林石屋-万株桂园-桂花路-红山门

  点评:进入灵谷景区红山门,沿着桂花走廊就可以闻到淡淡的桂花香,两侧的品种主要有‘早金桂’、‘早籽黄’、‘早银桂’。行至桂花王大草坪,两侧均有盛开的桂花。向东前行至景点邓演达墓是最佳赏桂点,有开放的‘四季桂’、‘早丹桂’、‘早银桂’和‘早金桂’。这里的品种繁多且较为集中,是灵谷赏桂的一个佳处。回到松风阁飘有阵阵的甜香,再到民国建筑遗存“桂林石屋”,这里也是赏桂的最佳去处,可以感受到民国历史的沧桑和馥郁的幽香。

  明孝陵景区

  最佳品香线路:

  梅花谷公园-梅花谷玉兰路-石象路-孙权纪念馆-明孝陵陵寝

  点评:梅花谷公园内有许多珍稀的桂花品种,自然弯曲的‘九龙桂’就藏在其中。到了玉兰路,这里是一棵桂花一棵白玉兰相间的栽植方式,春天叫“玉兰路”,其实到了秋天,这里就更应该改名为“桂花路”了。路的尽头就是石象路,600年的石象屹立在最高点,一侧的桂花散发出阵阵甜香,这里是最具人文特点的赏桂区域。孙权纪念馆门外几株‘早银桂’香气袭人。行至明孝陵的陵寝处,沧桑的石栏杆旁百年桂花依然飘香,这里是探古寻幽香的最佳去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