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家庭盆栽月季化的翻盆时间和翻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9 10:15
[摘要]为让月季花植株保持良好的生长发育趋势,以期获得更多更大的花朵,定期翻盆显得十分重要。

  花中皇后月季又称“月月红”,自然花期5至11月,开花连续不断。

家庭家庭盆栽月季化的翻盆时间和翻盆方法

  翻盆时间

  月季根系发达,一二年盆内就充满了须状根系相互缠绕,空间局促影响植株生长。为让植株保持良好的生长发育趋势,以期获得更多更大的花朵,定期翻盆显得十分重要。

  翻盆一般为一至三年翻一次,最佳时机选择在月丰冬眠结束开始萌芽长叶之前,一般为2月下旬至4月初。

  翻盆方法

  翻盆时把月季从盆中脱出。用利刀把泥团周围的老根及根系削去一部分,泥团大可多削些。选比原盆大一号的新盆,盆孔盖上瓦片,铺上薄薄一层碎石,然后再铺一层2—3厘米厚的 基肥,再在上面散入新土把泥团放在新土上,四周再填入新土压实,浇足水放于半阴处,一个星期后转入正常管理。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月季花的养殖要点与注意事项

  月季花的养殖知识和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