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方塔园桂花感觉秋意 提前半月开放

来源:中国上海
】 2014-09-10 09:29
[摘要]不仅桂花,方塔园内琼花挂着颗颗果实,星星点点开着白色的娇艳花朵。

  方塔园位于东大门主园路上的一株株桂花似一夜绽放,花香沁鼻,路过的游客忍不住放慢脚步,来一个深呼吸。全园分布的桂花,有些也已经开了不少花,有些则已经含苞待放,蓄势待发,正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添香。

  据方塔园绿化组的负责人介绍,桂花花期的早晚与气候条件的变化有密切关系,温度起着最主要的作用。早晚冷凉、白天炎热的天气有利于桂花开放。八月桂花香,八月指农历八月。去年9月中旬桂花飘香,而今年夏天总体高温天少,目前气温又徘徊在24-30℃之间,25-28℃萌花芽最合适,加上近期雨水充沛,符合桂花开花条件,所以今年桂花这么早就开花了。后期,桂花能否大量开放,还要看未来几日的气候,如高温少雨晴热,则会少开;如在27℃左右雨水适量,花开得会更多。

  不仅桂花,方塔园内琼花挂着颗颗果实,星星点点开着白色的娇艳花朵。琼花花期一般是在四五月份,如今被适宜天气所“骗”认错季节,形成“花开二度、花果同赏”的难得景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