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教师节临近花店忙备货 康乃馨仍旧最走俏

】 2014-09-10 09:35
[摘要]目前鲜花店已经开始为教师节备货,其中康乃馨最走俏。

  过完中秋节紧接着就是教师节,不少学生筹划给自己的老师一份惊喜和感动。近日,记者走访获悉 ,目前鲜花店已经开始为教师节备货,其中康乃馨最走俏,虽然鲜花是教师节不少学生的选择,但不少鲜花商家表示,与往年相比很多学生现在都选择自己动手制作礼品送给老师,既有诚意还更真切。

  近日,记者走访了烟青路、蓝鳌路、振华街和健民街上的一些鲜花店发现,离着教师节还有一周多的时间,鲜花店里已经有了教师节的生意。“现在康乃馨预订是3块钱一枝,百合是12块钱一枝。”振华街情馨花店经营者郝晶晶介绍,现在有些学生已经开始预订鲜花准备教师节用。

  在健民街上,几家花店正在忙着整理鲜花,康乃馨和百合也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这个时候还不是高峰,只是有预订的,真正卖花得到教师节前一两天吧。”蓝鳌路上一家花店姓陈的经理说,往年教师节鲜花预订比今年的要稍微好一些,今年虽然订得也不少但是比起去年来还是能差一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教师节鲜花价格跟往年相比没有浮动,一些花店出现的预订量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现在自己动手制作礼品的学生多了起来。“我家孩子上三年级,今年要自己做个贺卡给他们老师,我觉得挺好的。”家住和平小区的宋女士说,教师节本身就是为了让学生尊重老师体会老师的辛苦和奉献精神,孩子自己动手制作教师节的小礼品更有诚意。

  采访中一些家长认为,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过程本身就包含了对老师的感情,这个过程的体会对孩子来说成长有益,“再说孩子动手还能自己想创意,这样能激发孩子创作的灵感,我今年支持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家住德馨园小区的孙先生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