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张家界初秋万株彼岸花妖艳盛开 花期可至10月

来源:红网
】 2014-09-10 09:48
[摘要]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上万株石蒜花竞相盛开,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一簇簇交织在一起,互相争奇斗艳。

张家界初秋万株彼岸花妖艳盛开 花期可至10月

  由于总与凄美的传说联系在一起,彼岸花总给人悲伤神秘的印象。

张家界初秋万株彼岸花妖艳盛开 花期可至10月

  色彩斑斓的彼岸花丛。

张家界初秋万株彼岸花妖艳盛开 花期可至10月

  这些妖艳的彼岸花开放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各处。

  秋高气爽好出游,也是赏花好时节。昨日,笔者在旅游胜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看到上万株石蒜花竞相盛开,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一簇簇交织在一起,互相争奇斗艳,吸引了不少蝴蝶的依恋,让整个景区变得色彩斑斓、风景迷人。

  石蒜花,又名彼岸花、蟑螂花、龙爪花、蒜头草,雅名“曼珠沙华”,是一种有叶无花、有花无叶的观赏植物,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根茎可以治疗小儿麻痹症,对镇静、抑制药物代谢及抗癌也有一定作用。‍

  由于它长叶时花并未开放,而当花开放时,叶却已凋零,花叶永不相见,因此彼岸花又被称为无情无义的花。另有传说叫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另名“曼珠沙华”出自法华经,本名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意思是“开在天界之红花”,花语是“悲伤的回忆”。

  张家界的这些妖娆艳丽的彼岸花主要集中开放在森林公园黄石寨梅园、金鞭溪两岸、索溪河畔、黄龙洞广场一带,多生长于阴暗潮湿地,因此耐寒性强,能忍受的高温极限为日平均温度24℃;喜湿润,也耐干旱,习惯于偏酸性土壤,以疏松、肥沃的腐殖质土最好。石蒜花为伞形花序顶生,有花5至7朵,花挺直立,高约30至60厘米,花期较长,可持续到10月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