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 2014-09-10 10:56
[摘要]今年的桂花开得格外早,夏日的尾巴还没有走完,暗暗的香甜已经拥抱了整座城市。

  来源:无锡市旅游局 新浪无锡旅游综合整理

  一年四季中,唯有秋季是有味道的,那是桂花的味道。今年的桂花开得格外早,夏日的尾巴还没有走完,暗暗的香甜已经拥抱了整座城市。

  最悠久--锡惠公园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锡惠名胜区桂树成林,金秋季节,景区内随处可见金黄的金桂。映山湖边,微风拂过,满树花香随风飘逸,芳香醉人。在惠麓草堂正南,隔着假山池,有一排建筑因建于桂花从中,俗称“桂花厅”。根据清代嘉庆年间武进词人董士锡“香林映月,有黄花数树,金栗重叠”之词意,取名“金栗堂”。现在,一簇簇如金栗般嫩黄的桂花已经挤挤挨挨绽放。

  最清新--雪浪山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雪浪山上空气清新,宛若人间仙境,山的东面有大片的桂花树,盛放的时候散发出沁人的香气。山脚下更是有一大片的桂花林,如果你看够了桂花,你还可以选择区附近的农家饭店叫上一份甜蜜蜜的桂花酿汤圆,尝尝桂花的滋味。

  最浓郁--梅园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秋赏千重桂,当自游梅园”。梅园从1912年建园起就栽下了很多桂花树,现在主要有金桂、银桂、四季桂和丹桂四类共几十种桂花树,共有3000多棵,其中300棵左右树龄在百年以上的老桂花树。行走在梅园的小道上,桂花特有的香气包围着你,走进桂花林,星星点点掉落在头上的还是桂花,只是比香气来得更加实际一些。

  最悠闲--鼋头渚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到太湖鼋头渚赏桂,很有些绿野仙踪的味道,可乘坐禁区内的观光电瓶车一路浏览,可租辆双人自行车游弋在林间,亦可徒步健身。渎山上的醉乐堂茶室,是个不错的赏桂地,看浩淼太湖品陈年桂花茶。湿润的空气,携带桂花的香,缓缓地、悠悠地浮动在四周,沉入心肺,整个身心从内到外都浸润在郁郁的芳香中,感受午后的惬意。

  最自然--环太湖、蠡湖风光带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蠡湖38公里沿岸的景观带已经成为市民和来锡游客的主要浏览地。置身在蜿蜒曲折的林荫小路,感受两边的桂花飘香四溢,一阵风吹过,桂花树随湖风摇曳起来了,似妖媚的舞者在身边蛇舞,一路蔓延,让人心旷神怡,也令人魂牵梦萦。

  最方便--寻常巷陌香满地

锡城缕缕早桂香 盘点无锡赏桂好去处

  如果你不愿特意赶到一个地方桂花香,那么走进无锡的寻常巷陌一定是个好办法。其实走在无锡的马路边上,也常有幽幽桂花香飘入鼻尖。梁青路、中山路、南湖大道、湖滨路等大小主干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棵桂花树傲然挺立,绿色的枝叶间点缀着小小的黄色花瓣,在繁华的都市静静绽放着幽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