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认识多肉:虎刺梅形态介绍及图鉴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1 11:02
[摘要]原产于马达加斯加的虎刺梅(Euphorbiamilii),又名大麒麟花、铁海棠、万年刺、基督刺。

  原产于马达加斯加的虎刺梅(Euphorbiamilii),又名大麒麟花、铁海棠、万年刺、基督刺(Christ thorn),大戟科大戟属植物。

认识多肉:虎刺梅形态介绍及图鉴

  虎刺梅的拉丁名是Euphorbiamilii,种名‘milii’是为纪念在1821将其引进到法国的留尼旺岛的长官Baron Milius。也曾有研究怀疑,本种植物在古代就已经传至中东地区,与基督的荆棘之冠的传说相联系。

认识多肉:虎刺梅形态介绍及图鉴

  虎刺梅为落叶灌木,茎上密生褐色的针刺,广披针形叶子,叶长可达3.5厘米,阔为0.5-1.5厘米。叶状倒卵形 。叶子边缘为全缘。叶尖为短尖。

认识多肉:虎刺梅形态介绍及图鉴

认识多肉:虎刺梅形态介绍及图鉴

  虎刺梅花期较长,从3月一直开到12月,但以春季开花最佳,虎刺梅的花极小,我们常看到的是它的苞片,苞片颜色有红色、白色以及粉色,以红色最为常见。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栽培养护要点

  ·让虎刺梅多开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