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秋季景天科多肉植物的养护技巧与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1 13:49
[摘要]秋天是景天科的好季节。阳光足,温度又不高,早晚温差大,很容易出状态。

  秋天是景天科的好季节。阳光足,温度又不高,早晚温差大,很容易出状态。多数景天科植物都具有变色的特点,稍微上心给它们晒晒太阳,多肉就能还给您惊喜。

秋季景天科多肉植物的养护技巧与注意事项

  养护技巧

  一、浇水:初期生长速度较为缓慢,可适当浇水,但不宜多,以免因水过大造成烂根。当多肉植物因处于生长期时,可充分浇水,特别是在天气晴朗时,由于蒸发且大,土壤很容易干燥,要及时补充水分,浇水应“见干见湿”,土壤积水和过于干旱都不利于植株正常生长。

  二、施肥:生长初期不要施肥,等植株彻底恢复生长后再进行正常的水肥管理。可根据品种的不同每15至2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

  三、阳光:多数植物种类喜光照。8月至9月可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10月至11月则给予充足的光照,使其尽量多吸收阳光,使植株充实,并有益于株型的美观。

  四、温度:景天科多肉适生温度为15~18℃,部分种耐荫。如果气温下降到10℃以下,应将所有的多肉植物移入室内。若遇寒流或其它恶劣天气,无论南方还是北方,也不论哪种类型的多肉植物都要移入室内,以防受损。

  五、繁殖:可在秋季的9月播种、扦插、分株繁殖。

  六、翻盆:在9月至10月可对一些景天科多肉植物进行翻盆换土,对幼苗进行分盆,翻盆时可对其根系修剪,去掉腐烂、中空的老根,将过长的根系剪短,以促发健壮的新根;新栽的植株不要浇太多的水,但空气湿度应适当大些,可经常向植株喷水,以利于根系的恢复和新根的生长。

  注意事项

  但秋天要注意的是雨天和闷闷的阴天,因为通风不好多肉容易滋生霉菌。如果连着下雨,有可能造成景天科植物底部叶片有些烂烂的,发黄,水化,甚至发黑。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掉出问题的叶片,以免影响别的叶片。具体做法是用手轻轻拽一拽想去除的叶片,如果不费吹灰之力就拽下来了说明是对的。只要用棉签或者纸巾轻轻擦拭刚刚去除叶片的茎部,让它没有汁液保持干燥即可。如果没有很通风的条件,每天吹半小时风扇也可,距离远些,风弱些。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方法

  ·景天科多肉植物浇水须知及注意问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