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黑龙江第十一届菊花展将于9月12日在尚志公园开展

来源:人民网
】 2014-09-12 09:29
[摘要]中国·黑龙江第十一届菊花展将于2014年9月12日至10月5日在尚志公园举行。

  11个金秋时节,11载菊花灿烂。由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府承办的中国·黑龙江第十一届菊花展将于2014年9月12日至10月5日在尚志公园举行。

  记者从香坊区政府获悉,本次展会以“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骏马腾飞”、“中国梦”等特色鲜明的造型,紧扣时代主题,展现当代中国追逐“中国梦”、打造“中国梦”的盛世景象。

  与以往的展会相比,本届展会减少了五色草裱扎造型及盆花数量,造型多以菊花组合摆放为主,菊花特色明显,布景别致。全园共设置四大独立主题景区和一个精品展区,与之相连的园路沿线,利用原有花池、花径,依托园内墙体、栅栏、廊架,辅以花柱、花球、盆栽等植物材料装饰,完成景区间过渡,整体构建“金菊满园”的祥和景象。全园将展出菊花3.5万盆,菊花品种300余个,菊花裱扎造型30组,组合摆放造型50组,总计用苗量近30万株。

  第一景区《盛世欢歌》设置在北门广场,以龙凤呈祥大型经典菊艺裱扎造型为主景观,前有大立菊造型和菊花盆景,后有卧龙和立龙造型。三者相得益彰,龙凤飞舞于姹紫嫣红的菊花丛中,与之相合相融,共同营造金菊迎宾的喜庆氛围。第二景区《逐梦起航》设置在西部广场,通过设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为主题的五色草造型,渲染创城气氛。第三景区《共筑梦想》设置在人工湖内,人工湖岸以悬崖菊为背景与人工湖喷泉完美结合,三个花塔与湖中喷泉相映,喷泉涌出水珠溅在菊花塔上,花塔托起水珠,打造湖光掠影,相映成趣的完美和谐景象。第四景区《和谐共享》设置在假山附近,依托山势,在假山前绿地内以千头菊为中心与各色菊花组合,打造模纹花带,整体造型如浪涛奔涌,流畅自然。精品展区《金秋菊韵》设置在南门东侧,以单盆摆放的形式,集中展示菊花精品。共展示绿牡丹、墨荷、十丈珠帘、绿衣红裳等传统名菊以及绿江南、春水绿波、墨王等现代名品50余个。同时设置梅、兰、竹、菊屏风展板,展示我国传统文化魅力。

  记者在菊花展布展现场看到,除在主要景区进行“点”展示外,主景区周边的绿地以及连接景区的甬路等得到了有效利用,增加了大量独具特色的造型景观,如在西门入口制作菊花“奔马”造型、在西门北侧楼体悬挂“中国梦”展板、在西门主园路设置“中国梦”长廊、在假山附近摆放动物裱扎造型、在甬路摆放超大型大立菊等,既对主景区进行了有效链接,又充分展示了菊展艺人们的高超技艺,使整个园区景观错落有致、相融相合,为游客打造“一步一景,步移景换”的良好观赏效果。

  此外,游人不仅能在尚志公园看到大量的菊花,在香坊区的主要街路和交通节点,也将看到朵朵菊花装点城市。

  相关阅读

  ·第十一届中国·黑龙江菊花展将于9月12日开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