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湖北:多肉植物逆袭 高端盆景销量下滑

来源:武汉晨报
】 2014-09-18 10:02
[摘要]中秋刚过国庆将至。每年此时,都会迎来盆栽绿植涨价潮,但今年却是个例外。昨日,记者在球场路花卉市

  中秋刚过国庆将至。每年此时,都会迎来盆栽绿植涨价潮,但今年却是个例外。昨日,记者在球场路花卉市场、江边花卉市场、循礼门花卉市场、紫阳湖公园等绿植盆景扎堆的地方看到,发财树、富贵竹、聚宝盆等动辄数百上千元的土豪盆景偏安一隅。土豪级盆景销量下滑,可爱的小绿植们玩创意玩设计,却身价倍增供不应求。

  “这些大型盆景绿植都是单位买得多,摆在领导办公室净化空气又气派。今年以来销量持续下滑。”球场路花卉市场的周老板说,他做绿植生意10多年了,从去年开始,眼瞅着盆景栽了。往年此时,正是高端盆栽价格猛涨的时候,通常同比会上涨20%。但今年,春节进的货到现在都没卖完,更不敢涨价了。现在的消费者都转向家庭绿植,更侧重净化空气等功能性,至于“升官发财路路通”之类的好兆头,不再是顾客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花卉市场上,很多摊贩都卖起了“肉肉”植物,价格从3元起步到500元不等,一个创意设计的肉肉组合盆栽可以卖到400多元,萌萌哒的造型让人爱不释手。

  “可爱美观好打理,能净化空气是最好。”几位选购“肉肉”的辣妈说,05后的孩子都喜欢肉肉,学校老师也主张养“肉肉”,浇水就能长大而且特别可爱,时尚新潮又好玩。同时,不少创意“肉肉”绿植店玩起了O2O,线上线下齐发力,吸引05后和他们的80后家长消费者。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很多绿植商户转向绿植家庭消费,绿植容器中更多了田园风和卡通萌造型,紫砂仿古富贵款逐步减少。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