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江苏:鲜切花越卖越冷 小盆景越卖越俏

来源:扬子晚报
】 2014-09-18 10:04
[摘要]节俭风”吹冷了公务用花,让南京一批花店或歇业或大店改小店来节约成本。当然也有花店寻找转型的“生机”,卖起了各种适合居家摆放的小植物。

  “节俭风”吹冷了公务用花,让南京一批花店或歇业或大店改小店来节约成本。当然也有花店寻找转型的“生机”,卖起了各种适合居家摆放的小植物,“现在小盆景占到销售总量的8成以上。”弗罗娜花艺的老板倪志翔告诉记者。

  鲜切花不好卖了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洪武路的弗罗娜花艺。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苦苦支撑”,南京800多家花店,目前还剩下600多家,“花店中20%是亏损的。”倪志翔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说,以前百分之百卖鲜切花,现在店里鲜切花只有销售总量的两成。“不少花店都多了冷库。”他说,以前花店进货,两天就全部卖光了,现在卖不掉是常态,只有在储藏方面想办法。

  换个盆让小花小草美起来

  几株滴水观音,种在船型的花盆里,就有点“一帆风顺”的感觉,立即“讨喜”很多……这样的惊喜,在倪志翔的花店里有不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植物成为居家的必备品。“我们也算在夹缝中生存吧。”他笑着说。他们把花卉市场里原生态的花花草草,重新换盆、组合,变成有生命的“艺术品”,很受欢迎。

  催熟的绿植家养难存活

  采访中,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在购买绿色植物时都有这样的困惑:明明精心养护,还是很难养活。

  倪志翔表示,为了加速生长,不少室内盆景都使用了催化剂。一盆绿萝从小芽长成可以销售的盆景,正常需要三个月,催熟的话30天就够了。“从幼苗开始,就吃着‘激素’长大,买回家肯定难养长。”他建议,在购买这些绿色植物时,一是要购买品牌产品,二是要学会多看。比如发财树,遇到那种整株嫩嫩的、绿绿的,一定要谨慎。因为顶上的小叶片嫩很正常,如果连底下的老叶片也是一样翠绿的,就有问题了。“天然条件下,老叶肯定是深绿色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