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水培袖珍椰子的方法与养护注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8 11:24
[摘要]袖珍椰子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是植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或新装修好的居室中。

  袖珍椰子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是植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或新装修好的居室中。

  水培袖珍椰子一般采用洗根法进行,选择土培的中小型袖珍椰子用洗根法改为土培。选择底部无孔或侧面开孔的陶瓷或玻璃容器,并且要适合植株的大小。先铺上干净的大粒或中粒陶粒做固定基质,约2~3cm厚,再把植株放入花盆中。尽量让根系向四周展开,然后填满干净的陶粒,离盆缘3~5cm。注意生长期一定要把根部洗干净。除去旧根,使根张开,放置花盆的中心部位。移栽后要注入配制好的稀释营养液,直到容器高度的1/5即可。

  袖珍椰子根系纤细,欠发达,在水培环境中新根萌生迟缓,但是,老根坚挺,不易腐烂,一般对根系不作修剪,待根长满后,可把1/3的根去除,同时去掉枯黄叶子,冲洗基质后,换上大一号的花盆。

水培袖珍椰子的方法与养护注意要点

  水培养护要点

  1、忌阳光直射,否则叶片会变枯黄,但过阴时叶片颜色也会煺淡。

  2、袖珍椰子在30~50厘米的株形最美,植株过高时会因为下部空秃而影响降低观赏价值,栽养时可在下方培植小的植株。

  3、水培材料的取得:采用盆栽洗根法。水洗后数天就可长出新根。

  光照:袖珍椰子喜好阴蔽环境,不宜将水培的袖珍椰子置于南窗附近,应放在北、东、西窗台,或与之相当的地方。在较暗处生长叶色浓绿,光照直射时叶色渐变黄绿。过多的强光可产生焦叶及黑斑,可用60%遮光网进行遮光处理,可保持袖珍椰子的叶片翠绿、生长良好。

  温度:袖珍椰子的生长最适温度在20~30℃之间,13℃进入休眠,冬天不可低于10℃。

  施肥:生长期每2~3周浇施一次水培用营养液。如901无土栽培营养液或花宝,稀释1000~1500倍。

  浇水:6~8周清洗固定基质,尤其是夏季。以免有害物质伤害植株。经常检测营养液的pH值,过碱会使叶片发黄。袖珍椰子吸水力较强,等水位下降时,及时补充水到规定的位置为止。

  相关阅读

  ·植物达人教你养好水培植物的要点和窍门

  ·水培植物的种植养护方法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