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秋高气爽赏花去 莫愁湖满园菊香

】 2014-09-19 09:56
[摘要]莫愁湖公园的菊花十月底进入绽放的最佳时节,南北方的菊花都进入到了盛花期。

  莫愁湖满园菊香

  莫愁湖是一座有着1500年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资源的江南古典名园,为六朝胜迹,自古就有“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胜”、“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誉。园内楼、轩、亭、榭错列有致,堤岸垂柳,海棠相间,湖水荡漾,碧波照人。胜棋楼、郁金堂、赏河厅、水榭、抱月楼、光华亭、曲径回廊等掩映在山石松竹、花木绿荫之中,一派“欲将西子莫愁比,难向烟波判是非。但觉西湖输一着,江帆云外拍云飞”的宜人景色。

秋高气爽赏花去 莫愁湖满园菊香

  莫愁湖古称横塘,因其依石头城,故又称石城湖,名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莫愁是河南洛阳人,幼年丧母,与父亲相依为命。十五岁那年,父亲在采药途中不幸坠崖身亡,莫愁因家境贫寒,只得卖身葬父。当时卢员外在洛阳做生意,见莫愁纯朴美丽,很同情她,便帮助莫愁料理了爹爹后事,带她来到建康,从此,莫愁嫁进卢家,成了员外的儿媳。莫愁婚后和丈夫恩恩爱爱,第二年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取名阿候。虽然生活富裕,可莫愁时常想念家乡,怀念父亲,只有帮助穷人治病时才感觉快慰露出笑容。穷人们时常说:我们有了病啊痛啊的,见了莫愁,就什么忧愁也没啦!长此以往,莫愁女的名字就传开了。

秋高气爽赏花去 莫愁湖满园菊香

  莫愁湖公园的菊花十月底进入绽放的最佳时节,南北方的菊花都进入到了盛花期,公园本周还引展了山东和常州2012年新品菊花四十余种,这个周末到莫愁湖可以看到南北不同风格的菊花。

秋高气爽赏花去 莫愁湖满园菊香

  莫愁湖公园从山东引入了紫红、黄色、白色、大红的“独头菊”,还从常州引展了20多种,色彩形状各异的菊花,比如,新品种金色橘黄的“四射”和淡紫色的“万胜”。四射现在花丝向天伸展,还没完全向两边绽放,盛开时大约可以达到14厘米,在菊花品种中可以说是真正的巨大菊花。

  南京盐水鸭制作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制作经验。生产的盐水鸭其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而以中秋前后,桂花盛开季节制作的的盐水鸭色味最佳,名为桂花鸭。最近秋季寒气渐渐袭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不如去南京品一只桂花鸭,让味蕾尽情满足!

  【景点指南】

  门票:50元 团票30元 网购18元

  交通:南京水西门大街132号(南门) 南京汉中门大街35号(北门) 游4、5、18、29、68、82莫愁新寓 游4、7、13、19、37、41、48、83路莫愁湖下。

  相关阅读

  ·秋高气爽赏花去 栖霞山红枫如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