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秋高气爽赏花去 兴化油菜花遍地开

】 2014-09-19 10:04
[摘要]江苏兴化的油菜花,可谓水中有田,田中有花,开到荼蘼。

   兴化油菜花遍地开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 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是的,这就是旅行。

秋高气爽赏花去 兴化油菜花遍地开

  江苏兴化的油菜花,可谓水中有田,田中有花,开到荼蘼。在这里,乘木船的优雅不输贡多拉,花垛田的情调不输威尼斯水系的复杂,每一处的转角,都是迷途在花田里的自说自话。每到清明节前后,密布于水中的成千块垛田开满油菜花,形成了独特的水上菜花。“莺飞草长三月天,油菜花开满田间。”登高望远,到处都是绿绿的,黄黄的。那一眼望不到边的油菜花没有一丝的杂色,纯净的像少女的眸子,不敢看太久,真怕自己醉了。

秋高气爽赏花去 兴化油菜花遍地开

  “兴化千岛菜花”位于兴化市缸顾乡,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据考证,750年前,缸顾乡农民在水中取土堆田,整齐如垛,并在上面种植农作物,才演变成现今的生态景致。每年的清明前后,在辽阔的水面上,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片金黄色的“花海”,一望无际,令人叹为观止。

秋高气爽赏花去 兴化油菜花遍地开

  油菜花,从来不是尊贵的花种,但是当你看到成畦成片的金黄色漫开来,淹没着田野村庄和房屋,那样的生机勃勃、热气腾腾的生命力却会撼动你的心灵。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远远望去,犹如一个正在吐着金色火苗熊熊燃烧的大火炉。

秋高气爽赏花去 兴化油菜花遍地开

  兴化垛田风光带位于兴化缸顾乡东旺村。这里河港纵横,菱藕飘香,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岛屿,有“万岛之国”的美誉。每年春季一旦到来,油菜花竞相盛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泛舟其中,如入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本文图片来自新浪博客:搁浅的左岸)

  【景点指南】

  门票:100元

  推荐路线:可以再入口处沿着木栈道或者砖石路步行进入景区,然后在任一个码头坐船游览,如此以节省入口处排队上船时间。

  相关阅读

  ·秋高气爽赏花去 莫愁湖满园菊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