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天竺葵的种植与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9 11:36
[摘要]天竺葵的养殖方法:天竺葵适合在沙质土壤中生存,在花市买的土壤掺一些沙土更有利于天竺葵的生长。

  天竺葵(英语:Pelargonium),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天竺葵幼株为肉质草本,老株半木质化;在西方是很好的装饰窗台的花卉,在欧洲大陆,如德奥等国,尤为常见。

盆栽天竺葵的种植与养护管理要点

  天竺葵的养护要点

  种植盆:天竺葵虽然不属于大棵植物,但是盆小了也是不行的,尤其是垂掉型天竺葵,最好选择高点的盆,然后土面离盆口距离稍微高点,这样可以尽量避免长大后太重断裂相当于小型支架了,直立型的尽量选择20公分左右的盆,然而天使之眼,要想养的好就的要30公分以上的盆子。

  种植土:天竺葵适合在沙质土壤中生存,在花市买的土壤掺一些沙土更有利于天竺葵的生长。

  光照:天竺葵其实比较喜光,尤其是在秋天,应该想办法给与全光照,由于阳台的关系我家花架基本上每个季节都要跟着光照变动一次,如果条件许可冬天也应该给与最大可能的光照,而夏天就要放在闪光地方了,以免晒死。

  温度:天竺葵最适宜的温度是10--20摄氏度,也就是春秋季节是最适宜的,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所以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防止阳光的暴晒,把它放在阴凉的地方。在冬季的时候室内温都不要低于0°,否则就会冻伤,如果没有保暖设备,在一个小房间开一个200°的大灯泡也有一定的防冻效果。

  施肥:一次性施肥过多会造成天竺葵的脱水,如果施肥过多,例如施加氮肥过多会造成植株疯长,不开花,这施肥过多以后勤浇水可以缓解症状。

  浇水:天竺葵禁忌浇水过多,如果发现天竺葵的根部溃烂,可能是因为浇水过度而天气又比较闷热。浇水的频率控制在三两天浇一次水,每次浇水要水量大,保证浇透。

  天气影响:大风天气会吹折天竺葵,而下大雨的天气会使得天竺葵的根系被雨水浸泡,造成根部呼吸缺氧,从而溃烂。

  繁殖:可播种(春、秋季均可进行,以春季室内盆播为好。)、扦插(除6~7月植株处于半休眠状态外,均可扦插。以春、秋季为好。)还可以组织培养(以MS培养基为基本培养基,加入0.001%吲哚乙酸和激动素促使外植体产生愈伤组织和不定芽,用0.01%吲哚乙酸促进生根。)。

  天竺葵的养殖方法

  ·天竺葵的养护管理及修剪整形方法

  ·天竺葵的栽培方法与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