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小人祭(Aeonium sedifolius)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9 11:43
[摘要]小人祭习性强健,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适合露养或者半露养。

  小人祭叶片绿色中间带紫红纹,叶缘也有红边,充分光照下,叶片颜色会变色,紫红色纹理也愈发明显,叶片颜色多变,非常迷人,夏季休眠,休眠的时候叶子会包起来。春季开花,总状花序,小花黄色。

  小人祭习性强健,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适合露养或者半露养,光照越充足,长相越喜人,基本不用担心死亡。

多肉植物小人祭的养护管理要点
图片来自:二木

  小人祭的养护要点

  1、温度:生长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夏季温度过高会休眠,休眠时类似包菜,全部叶片紧抱在一起。冬季温度低于5度时容易冻伤。

  2、光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稍耐阴。日常为绿色,日照时间增加及温差增大后整株颜色会变深,在一些空气独特的地区甚至整株会变红色。小人祭虽然稍耐阴,但阴久了叶片也会变绿、徒长导致株型不紧致,影响观赏性,因此,建议给足光照。但夏季高温应适度遮阴。

  3、浇水:浇水的话,可以干透浇透,可以不用及时给水,适当延长浇水的间隔,可以让小人祭的叶片更紧致,颜色更亮眼。且生长期对水需求比较大,冬季保持盆土干燥。

  4、施肥:春季是小人祭开花的季节,可在浇水的时候适当施肥,给予足够的营养开花。生长期施肥一般每月一次,休眠期建议少施肥或不施肥,以免造成烧根而死。

  5、繁殖:繁殖方式主要以扦插为主。剪下一小段插入土中即可,比较容易繁殖。

  小人祭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小人祭生长习性和养护方式

  ·多肉植物小人祭的日常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