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茉莉花怎么养:茉莉花的六个修剪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9 12:10
[摘要]茉莉花怎么养:茉莉花的六个修剪技巧。

茉莉花怎么养:茉莉花的六个修剪技巧

  修剪技巧一:

  修剪枝条腋芽上方的“残茬”留得太长,即不美观又影响新芽生长受挤,以后修剪枝条注意“残茬”只须留“一至二毫米”即可。须修剪的枝条上保留一至二对腋芽最好,留多了腋芽也没用,只有最顶端的腋芽会萌发新芽,其他的腋芽一般不会萌发,若非如此植株的株型就不会矮壮。

  修剪技巧二:

  1、新买回上盆的茉莉必须剪掉所有的花芽、花蕾、花朵以及部分枝叶,不然很难养活。再就是新上盆的茉莉绝不可施肥施肥必死无疑。

  2、立即剪掉枯萎的枝叶以免危及健康枝叶。

  3、茉莉的花芽都在新萌发的新芽、长成新枝后的顶尖孕育,茉莉若没有新芽萌发一般不会有花芽孕育,你的茉莉首先考虑养活它进而养好它,待其萌发新芽后须在户外通风透气且阳光充足处养护,才会促使成活长好也才有可能孕育花芽,若在室内或偏阴处养植即难成活又难以有花芽孕育。

  修剪技巧三:

  茉莉萌芽有先后,立夏剪枝不为迟。

  修剪技巧四:

  茉莉只会在当年的新枝条上孕育花芽,所以要修剪老枝条促使新芽萌发,新芽抽梢后才有可能孕育花芽。

  修剪技巧五:

  茉莉枝条修剪根据植株株型所需而决定修剪部位,一般若要植株矮壮就得从枝条基部一至二对叶片处修剪,枝条留得过长毫无益处,枝条修剪后的新芽都是在被修剪的枝条顶端腋芽处萌发,下面留的腋芽一般都不会萌发。

  修剪技巧六:

  枝条被修剪后在腋芽处留的残茬过长,会影响新芽萌发,还会往下枯萎危及枝条健康。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