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浙江宁波首现石蒜属的新种类——短蕊石蒜

来源:钱江晚报
】 2014-09-22 09:48
[摘要]在北仑区白峰镇发现了一种石蒜属的新种类——短蕊石蒜,宁波的石蒜种类又添新成员。

  昨天,宁波植物专家林海伦给记者打来电话,又通报了好消息:在北仑区白峰镇发现了一种石蒜属的新种类——短蕊石蒜,宁波的石蒜种类又添新成员。

  林海伦说,前不久,他专程去上阳老家考察换锦花(石蒜属的一种)的分布情况,当时正是换锦花的花期,发现有许多换锦花开花,意外发现2株石蒜的花呈乳黄色。

  这到底是什么品种呢?他把照片传给浙江植物权威李根有教授,李教授鉴定为短蕊石蒜。

  据浙江植物志记载,短蕊石蒜又叫黄白石蒜,资料上说浙江有分布,但编写组的专家均未见过此种植物的标本,只是照中国植物志收录而已。而这次的发现,也为浙江存在短蕊石蒜提供了实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