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滨州:花卉市场上多肉植物受欢迎

来源:滨州日报
】 2014-09-22 09:51
[摘要]最近养“肉肉”的人多了起来,不论是在办公场所还是在家里,小巧圆润的“肉肉”盆栽,让人们爱不释手。

   最近很多人发现,身边养“肉肉”的人多了起来,不论是在办公场所还是在家里,小巧圆润的“肉肉”盆栽,让人们爱不释手。这种植物也因为外观好、容易养、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受到了学生和上班族的喜爱。

  多肉植物胖嘟嘟的很可爱

  “‘肉肉’是人们对多肉植物的简称,这种植物的根或者茎叶,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可以储存大量水分,使叶片看起来显得特别肥厚,好像里面的水马上能溢出来一样,有的像晶莹剔透的果冻一样,胖嘟嘟的很可爱。”在渤海国际一家多肉植物店里,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多肉植物早在四五年前就已经在济南等大城市出现,当时一盆价格较便宜的盆栽也要四五十元,但很受年轻白领的喜爱。在滨州,近两年养多肉植物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并成为一种时尚。“以前养绿萝、吊兰的人多,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养‘肉肉’,学生啊,还有上班族来买的比较多。”这位工作人员说。

  “前两年,你说多肉植物人家都不知道是什么,顶多是在花草市场上摆在一旁配着卖,现在可不一样了,知道的人越来越多,种类也多了,有人专门养这种植物,在年轻人中特别受欢迎。”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多肉植物种类多,神奇又“泼辣”

  目前市场上的多肉植物种类繁多,在渤海国际一家店面不算太大的肉植门店里,摆了大大小小近百种肉植盆栽,一盆盆憨态可掬,萌动可爱。

  店主介绍,一般初次来买肉植的人都会选择便宜点的,一二十元的买的比较多,常年养肉植的人会逐渐选择更高档一些的,几十元的还有上百元的都有。肉植种类很多,看个人喜好,像火祭、虹之玉、玉露、薄雪、熊童子等都很受欢迎。

  记者从店里了解到,可爱的肉植不仅都有个好听的名字,有的还能靠变化多端的颜色吸引人们。像火祭,买的时候是绿色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逐渐少浇水,土壤里水分晾干后会慢慢变成红色,很神奇。还有虹之玉,生长到一定程度的虹之玉,叶片会呈现一半红一半绿的神奇效果,观赏性很强。

  此外,多肉植物对水分和土壤的要求不高,宁干勿湿,不需要经常浇水,即使是盆里的水都干透了再浇水也不影响它的成活;多肉植物和多数绿色植物一样,能净化空气、吸收甲醛,在电脑前摆放一盆,具有防辐射的作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多肉植物同样需要光合作用,建议放到光线好的地方,多晒晒;不要太频繁地浇水,一般等表层土发白就可以浇水了,最好一次浇透;生长一段时期后注意换土换盆和施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