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中国首批9个国家级沙漠公园正式挂牌

来源:新华网
】 2014-09-22 10:15
[摘要]18日,位于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迎来“华丽蜕变”,这个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正式挂牌“中国国家沙漠公园”。

  18日,位于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迎来“华丽蜕变”,这个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正式挂牌“中国国家沙漠公园”。同时,新疆其他8个沙漠公园也在当天被授予“中国国家沙漠公园”称号,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沙漠公园。

  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副主任胡培兴表示,国家沙漠公园不仅是颇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也是防沙治沙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沙漠公园的建设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已显示出强大潜力。

  首批9个国家级沙漠公园分别为:新疆阜康梧桐沟国家沙漠公园、新疆吉木萨尔国家沙漠公园、新疆奇台硅化木国家沙漠公园、新疆木垒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新疆尉犁国家沙漠公园、新疆且末国家沙漠公园、新疆沙雅国家沙漠公园、新疆鄯善国家沙漠公园和新疆伊吾胡杨林国家沙漠公园。

  沙漠公园是以沙漠景观为主体,以保护荒漠生态、合理利用沙漠资源为目的,在促进防沙治沙和维护生态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开展公众游憩休闲或进行科学、文化和教育活动的特定区域。

  为规范国家沙漠公园建设和管理,促进国家沙漠公园健康发展,国家林业局于2013年10月启动国家沙漠公园建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划定国家级沙漠公园的总面积已达121.8万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