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花卉市场入秋迎来热卖季节

】 2014-09-23 09:23
[摘要]经历了夏季的惨淡,入秋后,花卉市场迎来了热卖季节。

  经历了夏季的惨淡,入秋后,花卉市场迎来了热卖季节。9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中看到,城区几处花卉销售点好不热闹 ,品种繁多的花卉吸引市民纷纷前去购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秋季开花植物多,装修旺季的到来加上气温逐渐凉爽,是花卉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

  问价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9月18日上午,记者在滨河路附近的一处花卉市场看到,十多个摊位前摆放了各种花卉。

  绿萝、虎皮兰 、杜鹃花……在一处较大的花卉摊位前,围满了正在选购的市民。据摊主王先生介绍,夏季受到气温影响,生意很惨淡,而入秋后花卉盆栽的样式品种也多起来,就目前来说,绿色盆栽最受市民的欢迎,小盆栽的价格在10元到20元,其他花卉的价格大都在30元以上。

  “每年都会来买上几盆花草。”正在挑选花卉的陆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也比较喜欢养花,相比夏季,秋季花草养起来更容易。“摆在办公室一盆,家里两盆,装点一些绿意。”记者看到,身旁的一位市民一次性购买了三盆盆栽。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入秋后天气较为干燥,在办公室和家里放几盆盆栽,既能增加空气湿度,看着也能让人心情愉悦,基本上家里的花草也根据天气进行更换。

  而在另外一处花卉摊位,记者同样看到,数十种花卉由高到低进行摆放,颇为壮观,前来问价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一上午小盆栽卖了6盆 ,大型花卉卖了4盆。”摊主赵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夏天时可能一个月都卖不了那么多。

  “现在生意的确进入了旺季。”另外一处摊位的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开花的植物比较多,可以销售的品种也多,市民选购的余地也大,生意也就好了很多。

  价格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走访中,记者看到,城区各处花卉市场一片热闹,与夏季的惨淡经营形成鲜明的对比。

  对此,一位常年从事花卉批发生意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夏季环境高温高湿,历来都是花卉市场的淡季,而秋季因为开花植物多,且温度适宜,花卉市场也开始慢慢回暖。

  黄先生还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现在正值装修旺季,很多人选择在年底前搬进新家,在这种情况下,市民会购买一些能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的花卉摆放在家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的提升。“绿萝、吊兰等植物是这类人群选购的重点。”黄先生说。

  同时,黄先生告诉记者,不能忽视的是 ,现在花卉盆栽的消费人群也在扩大,以往大都是老年人喜欢养植物,而现在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市民,都普遍喜欢养花。

  “价格上 ,总体比较平稳,与去年没太多变化。”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花卉都是从南方进货,依据往年经验来看,随着天气渐冷,花卉盆栽的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

  三类常见植物的养护方法

  黄先生表示,从目前来看,市民选购的一般是观花植物、观叶植物和多肉植物,然而也有不少人因为养护方法不当,导致花枯萎死亡。

  对于观花植物,一定要放置在温暖湿润、通风好的地方,在浇水上 ,浇至湿润即可,切不可浇水过量;观叶植物,一般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半阴环境,在浇水上 ,要浇透,也就是“干透浇透”;对于时下比较流行的多肉植物,在养护上,盆内不要有积水,阳光要充足,因为此类植物喜干,而秋季正是多肉植物生长的高峰期 ,养护方法得当才能有利于其生长。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